肉眼可见的澄小号
雷一切贱澄,因为澄不贱
玄羽羡白给都不要,他只配wxhe,不配羡澄he

【羡澄】报复

爽文一发完。

不爽你打我【不是。

疯魔魏视角。

以上。

 


魏婴恨毒了江澄。

恨他不解风情,使他永远不得更进一步。

恨他成了宗主,而他总有一天要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下属。

 

什么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,他早就不这样想了,你的下属要多少有多少,一个魏婴又算得了什么,早晚有一天他将泯然众人,多他一个不多,少他一个不少。

 

自从江澄扛起了宗族责任,就注定就离他越来越远。

可他不愿,凭什么你要扛着家族向前走,我就要远离我的世界?

 

保下温情一脉本不值得大动干戈。

区区几个温氏余孽,连俘虏都算不上,于战胜者、上位者而言不过蝼蚁。

是生是死,是用来劳作是用来取乐还是用来报偿。

本可一笑置之。

最多不过做推杯换盏间的筹码,甚至开不出什么高价。

 

若再有个明理的,愿意从旁说一句公道话。

这价码便能再往下压一压。

何至于惊动了仙门百家,让整个江家进退两难?

 

只不过是他一开始就没给他们推杯换盏可说话的机会罢了。

看,你为了江家,可是你不还是要看着我,念着我?

只有我。

 

甚至折下你骄傲的脊梁,弯曲你不屈的傲骨。

 

与其做他身边可有可无的下属,还不如与他相对得他牵挂。

只可惜,玩火者必自焚,他托大了。

 

 

世人皆道他为含光君断了袖,却不知他与他同床共枕时,他真的曾效古,悄悄将压在江澄身下的袖子割断。

断了却无人肯收,江澄只当做一块碎布扔了。

 

他也曾效古,去咬江澄手中咬过一口的桃子。

被他咬过一口之后,江澄只将这桃子塞给他。

他喜滋滋的把桃子吃完,心里却明白在江澄眼里,这大概同他抢他一块排骨没什么两样。

 

他与他分过桃。

他为他断过袖。

他同他言嫁娶。

他许他共黄泉。

 

可江澄只记住了,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。

江澄只想要一个好兄弟好下属。

江澄多狠呐,他不想要的,看都不肯看一眼。

 

他原以为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

可是江澄走得太快。

可是他入了魔。

 

他为他,入了魔。

他不再甘心了。

 

 

 

他想问江澄你可知痛?

 

我伤你的话,可痛?

我打你的符,可痛?

我的眼中没有你,是否让你痛彻心扉?

 

献舍归来哪一刻不是故意伤人,不留余地。

 

他想问江澄你可知我痛?

 

我永远得不到我的爱人,便让你失去兄弟,尝一尝我的痛。

可好?

 

你可知你这绝望是我多年深恨。

更恨你绝望只有一瞬,放下只在一息。

终究是我狠不过你。

 

放下?他如何能放?

他那样怕,害怕让他放不下。

他那样恨,深恨更让他不愿放下。

 

你可以痛过之后将你的兄弟扔向过去。

我却始终要记得我得不到的爱人。

 

 

你终于,不要我了。

江澄终于,不要魏婴了。

 

我这一生所有的刻毒,只为你这一瞬的痛极。

只得你这一刻的绝望。

 

值得我一生回味。

而从今往后,我连让你痛的资格都没有了。

 

 

fin


看了同人里观音庙之后的疯魔魏,评论的大家都说也该让他知道被抛下是什么滋味。

我就觉得各位实在太善良了

既然要让他疯魔,让他知痛,不如早些开始啊。

 




我确实倾向于原本魏哥单箭头澄,当然前提是原装魏哥。


兄弟和情人不冲突,他归家和远嫁也不冲突。

没人想把他锁在莲花坞。

他想要跟蓝二比翼双飞自可以当作远嫁。


就要一句,无论在哪,莲花坞都是家罢了。

就要一句,我还认江家,还当你是兄弟而已。


阿澄只是想要他的兄弟回来,至于他兄弟的情人与他无关。

他也并没有干涉。

他叫他回来,不是叫他二选一。


可是他非要一刀两断。


玄羽羡归来之后毫无疑问是在逃避,扯着放下和都过去了的幌子,冠冕堂皇的逃避。

放下是什么,是坦荡是直面是不在意。

他不是因为放下了所以叫过去都过去了,只是因为不敢记起所以只想叫过去赶紧过去。


玄羽羡背弃江澄,不是因为江澄做了什么,而是因为江澄本身——江澄代表过去。

他逃避的理由只有一个,他害怕面对过去。


越逃避江澄就越依赖蓝二,越依赖蓝二就更不需要江澄。

恶性循环(?)之下他离蓝二越来越近,离江澄越来越远,最后就绷断了线。


一边享受过去的英勇给他带来的好处,一边逃避他当时给自己给他人带来的痛苦。

他可真棒。

凭良心说,如果没有魏婴打底他这么做也就罢了,趋利避害而已,没有谁必须勇敢。

可是他偏偏要做魏婴——魏婴又不是这样的人。

如果他承认懦弱胆怯落荒而逃也算得勇气,却偏要扯着看开、放下作遮羞布故作大度。

不可笑吗?


可他做的事也不只是逃避。

毕竟玄羽羡针对江澄的时候可丝毫不见怯懦心虚,倒是十足的理不直气也壮。

他一边同江澄划清界限,一边又不全然躲避,反而热衷于针对江澄伤害江澄,甚至像报复,或是把伤害江澄作为功绩向情郎表忠心。


这种行为本身是不是就比较奇怪。

所以,或许原本的魏哥是有个单箭头的。

但是玄羽羡决定折断它。





 

随便写写,随便爽爽。

然后为了爽默默地打了自己的脸,明明无还还斩钉截铁的说我永远的私设:玄羽羡跟魏婴一魂一魄的关系都没有。

待我偷偷把永远划掉。

如果我不克制,写出来的东西就这么酸不拉几的。

 

 

评论(38)

热度(662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